战疫人

战疫人


   我,一名归乡的武汉学子在乡里引起了轩然大波。


  因为我生病发烧了,站在寒风中的村委竭力地喊话希望我能冷静下来。“这位村民,我们已经联系好乡镇卫生院了。还请你不要害怕,耐心等待一会儿车就来带你去医院了。”看看他们被狂风挂得凌乱的头发,丝毫没有一点形象可言,我冲他们抬手招了招示意自己知道。一个守关卡的村委,裹着厚厚的军大衣,头顶戴一个电视剧里才能看到的配套帽子。他拿着几个口罩,走得害怕靠近我一点脚步就放慢一点,最后尽力地伸手递给我口罩。他见我接过口罩后立马闪开,跑了几步后停下冲我喊:“还请你戴上两个口罩,别乱跑。”在不远处的我还能看到他隔着口罩从缝隙处冒出的股股热气。


我乖乖的听话换上新口罩,最后乖乖地上了村委联系上的车,安全抵达医院。


我拿到了挂号纸张,人似乎很多,等了许久都没有到我。我饿得肚子疼,早上九点到这里现在下午近两点都没拍上号,也没吃上饭。我高烧烧得难受,躺在叫号椅子上半死不活的。终于熬到我的名字被叫到了,我连忙挪去挂牌的房间。


“你有哪些不舒服?”“你是哪里人?”“你要外出史吗?”“你接触过武汉人吗?”……一堆询问下,医生再次重复我之前说的病症。我饿得受不住,捂着肚子说我肚子疼。医生又问了些,被我说估计是没吃饭饿坏了的话逗笑了。医生拿起对讲机:“那个,5号5号,收到请回答。把我今天没空吃的午饭加热下给端过来。”我听着医生的话就臊得慌,医生这都忙多久了啥事没有就我矫情……


我被留在医院医学隔离了。有一个护士小姐姐送我到专门的电梯口,等待隔离区的人员下来接我上去。护士小姐姐离开时,冲我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,之后就健步如飞的离去了。我想也是,他们都是那么的忙。


“来,输液了。”“来,这是退烧药,一会用了。”“拔针了。”这几句话我不知道在隔离区的护士小姐姐对我说了多少遍,从第一天我进入隔离区到我出院,我见证了护士小姐姐嗓子的声音从清丽婉转到最后的呕哑嘲哳。


我回到村里,还是村委这边连忙安排车来医院接我的。村委们在我医院隔离期间,很好的安抚了村民们,保障了我家里人的生活物资。他们还及时的和医院取得联系,核实我的各种检查之后报备给村里让大家别胡乱猜测。


我刚踏入家门就被我的小侄女给抱住,侄女抬起红扑扑的小脸对我说:“嬢嬢,家里来了三个小朋友。”我很好奇,这时候家里怎么会来人?


后来听说到家里的三小孩——俩男孩,一女孩。大男孩是因为他爸爸是市里的医生,已经报名去武汉支援去了,他母亲也是一位有资历的护士,鉴于人手不够也报名直奔武汉去了。他的父母在这个时候无疑是英雄,对他们的孩子看顾一点这是我们普通民众能做的普通事。小男孩呢,主要是他爸爸是一名辅警,在守关卡期间接触了发热病人,目前全家人除了孩子前几天来找我侄女玩没接触到家人外,其他人全部被医学隔离了。还有那个小女孩,小女孩似乎已经六年级了,说是家里爸爸会开货车,报名去运输物资去了,她母亲不放心父亲一人开车在路上的吃食,也跟着就一起去了。就这样,夫妻俩直接把孩子交待给作为好友的我妈妈了。


“哇哇哇呜呜……我要爸爸……”夜里,家里的暂住的孩子们都发出了哭声,哭喊着要爸爸妈妈。听着他们的哭声,我揪心极了。也不知道他们要多少天才能适应,毕竟他们的父母短时间内真的不能和他们见面。那晚我在我的日记本上写下——我家来了三个小“小英雄”。


英雄有着不普通的含义,但是“英雄”的荣誉下深埋这的无一不是普通人,只是他们以普通人之躯做了不普通的事情。这场抗疫战争里,被称为英雄的是那抵抗在前线奋斗的医护人员,是那以凡人之躯保卫一方水土平安的人员。我们皆是在英雄身后的士兵,是他们坚实的后盾。全民抗疫,我们皆是战疫人!这场战疫,我们每个人都是战疫人,都是战士。有为了村民着想的村委;有在医院日夜不休奋斗的医护人员;有死守关卡的警务人员;有普普通通只有一份炙热之心的普通百姓;有借出自己父母的孩童…

——————

祝抗疫成功!!!

之前我就试图报过赴武汉的志愿者,我觉得作为武汉学子我该出一份力,就是后边我爸妈乃至我姐都觉得我去没用,然后没有及时报-_-||然后不巧就在几天后我觉得瞒着爸妈报名我自己emmm发烧了π_π

就此接触了点素材,以自己的所见闻写下的,emm当然,有些夸张也有些虚构的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简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