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世修缘 十三

被刷屏的小可爱抱歉

看看这里更新了O_o

这一章算是朋友变为恋人的不适应期?

人物严重ooc预警【正文】

————

十三

叶修发现最近苏沐秋,还有自己都很奇怪。应该说从两个人确定恋爱关系后,两人之间的相处,处处透露着怪异。


“叶修,我们出去走走?”苏沐秋扒拉着门框,望着电脑屏幕上漏出的杂乱的头发。苏沐秋见屏幕后的脑袋没有任何动作,脑海里刷屏一片,预警一片。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“出去玩不好吗?”“是我今天那里做错了吗?”“啊,是我今天穿的衣服吗?”……


在电脑屏幕后的叶修也在抓狂,“啊,今天要一起出门”“出门去哪里?”“啊,我这个样子是不是太丑了?”“我是不是该锻炼了?”“苏沐秋叫我叶修?”“我该怎么回?”“我该叫他全名?不行太客气了”……最后,苏沐秋终于看到叶修露脸了,然后叶修冲自己狠狠地点头。苏沐秋心想:点头?这是同意了,为什么不说话呢?我打扰到他了吗?……苏沐秋勉强把问题全给抛到脑后,他去找了自家妹妹。


在苏沐橙的房间里,苏沐秋急的团团转。他开口就是火急火燎的,“沐橙啊,我这样帅吗?和叶修穿的配不配啊?……”苏沐橙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家哥哥,看着他在自己面前拿着一件又一件的衣服比划。苏沐橙终于开口了:“你这是要和阿修约会吗?”苏沐秋的话卡在嗓子眼里,心里焦急啊,不能让沐橙接触恋爱的,不能带坏沐橙,不过自己和叶修恋爱了怎么瞒住沐橙。


苏沐橙望着哑了的哥哥,心里叹了口气。“算了,那今天阿修穿得衣服什么色?”这个苏沐秋在行,一清二楚的说了,“……啊,叶修里边穿得是白色的长袖”苏沐橙赶紧打住,她担心一会儿自家哥哥都能把叶修内裤的颜色给说出来。苏沐橙按照叶修穿得外套颜色给自家哥哥从众多衣服里挑出一件:“诺,这个色。和今天阿修穿得相匹配,嗯也很适合你,很符合你的气质。”


苏沐秋到全身镜面前照了下,点点头表示很满意,又抬手理了理自己额前的碎发。“沐橙,辛苦你了。”苏沐秋准备去找叶修了。苏沐橙咆哮声响起:“哥哥,衣服拿走!”,苏沐秋抱着衣服走了。


苏沐秋抱着衣服回到房间,进门就看到叶修露在空气里的肌肤……叶修快速把衣服拉下,“收衣服啊。刚刚换衣服呢。”


苏沐秋也开口:“啊,是啊。”


叶修收拾好自己换下来的衣服,和愣站在门口的苏沐秋挤成块,自己压根出不去。“让让。”苏沐秋连声“哦哦”。


在阳光的照耀下,两人的影子并肩而行。两个男孩之间流动着的怪异气氛,暧昧十足却又有些许不自然。两只手,触碰一下有分开,仿佛碰撞只是错觉。


“叶修,我带你去那边的雲舍转一转吧,那里挺好的一家店。”苏沐秋独特的嗓音划破两个人之间似有似无的薄膜,他发现了自己和叶修现在没以前那么爽朗了,只要两个人在一起目前总会出现两人沉默不语的现状。现在也只这样的情况,苏沐秋选择打破这个古怪得气氛。叶修也没什么想去的地方,苏沐秋开口说地方说话缓解了那一份尴尬,他求之不得啊。“好啊,那店……很好吗?”叶修试图拿店来当话题,让两个人能有话可说,气氛不那么诡异。


“我也说不出来,去了就知道了。”苏沐秋想破了脑袋,最后扣了扣后脑勺给出了回答。叶修“……”???


果然,两个男人是不适合唠嗑什么的。好吧,叶修你忘了你俩之前见面那嘴都是停不住的。叶修想了下,不能这么下去,但是两人的共同话题……


“哦,那行。”叶修灵光一闪,找了一个新话题。“对了,去玩雲舍后我们去一趟和平街吧,最近我想弄个健身啥的。”


苏沐秋很积极的接过话题,“好啊。嗯和平街那边健身房挺多的,我们可以挨个看看。”叶修心里感慨这是终于能有话可聊了吗?“是啊,而且健身的话弄个健身卡比较好。不过还要看看健身房的器械怎么样,货比三家到时候慢慢看就成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你有没有准备健身啊,可以一起办,然后一起来健身。”


“行啊。”


“……”叶修心里止不住的脏话,这要老子咋聊下去,这苏沐秋咋现在脑子那么不灵光了呢?这还是以前的苏沐秋吗?


苏沐秋也发现自己,自己好像出现了所谓的“能把天聊死”的技能。啊!苏沐秋想要怒喊,艹老子这是脑子瓢了???


“一起健身挺好的……”


“……”叶修觉得现在两个人都不适合交谈了,麻蛋,咋就那么折磨人呢,这都几天了!

苏沐秋老远就看到了雲舍,又开口了。“叶修,那个就是雲舍。”叶修顺着苏沐秋指的方向看过去,一个古色古香的店,两层楼,只开了一个侧门。用叶修在叶家培养了些许年的眼光来看,雲舍估计是个好地方。


“看着挺好的,里边是买古董的?”叶修开口问到。“不是,反正里边东西挺有趣的,今天就想带你过来看看。”苏沐秋觉得这家店压根算不上古董店,但也是附近自己看得上眼的店面了。


“好啊。”叶修心理有点期待,这是苏沐秋要买东西送自己了,自己呢?是不是该有些表示什么的?那什么表示呢?


“里边东西不错,你多看看。喜欢的,喜欢的我送你。”苏沐秋红了耳朵尖,原本对着叶修说话,现在转过头去看了一旁来往的车辆。叶修眉尾上扬了下,神情变得有点恶劣,他突然伸手抓住了苏沐秋的左手。


苏沐秋惊讶于被拉住的手,转头看着叶修得意的表情……其实,拉手真好。苏沐秋心里是这样想的。


雲舍的小门侧门,迎来了一对手牵手的恋人。他俩一人耳尖通红,一人白皙的脸颊难得的冒出了粉色,两人均笑的肆意,两手紧握在一起……


叶修台步跨进了这个颇有深意的雲舍,一进门就只有一个小小的过道,过道的左侧是服务台,点单,结账都在那儿,右侧是一个大的展示柜,柜子里装了些玉器,瓷器,还有些嗯叶修看不出来的东西。随后就是一个旋转楼梯,顺着梯子走上去就到了二楼。二楼也有很多展示柜,里边同样放了不少东西,二楼还有专门提供给客人的桌椅,还有一旁放了好几柜子的书,估计是拿给客人等单时解乏的东西。


苏沐秋带着叶修看了展示柜里的东西,让叶修挑个喜欢的。最后叶修挑了个伞状的小玉坠,“我的就这个了,来来来,你也选一个。”叶修开始拉着苏沐秋一起挑东西,“好了,我的就这个。”苏沐秋很快就选了,叶修看了下,那也是个小吊坠,是一片叶子。


这家店上东西速度慢了些,两个人都选好东西了。


苏沐秋在书架上找东西,找得专注。叶修好奇,“你找什么呢?”


“一会儿找到了就告诉你。”苏沐秋着埋头继续找。


叶修觉得无趣,随便拿了一本书就坐在椅子上看书了。不一会苏沐秋贴了上来,“诺,看这个。”


叶修看到书名,这……“你给我看这个?”


苏沐秋拿着书,不知道该如何表达。停了好一会儿才开口,“不是,我就是想告诉你:我认定你了!”对于苏沐秋的突然发言,叶修表示沉默。


“额,那个拿着这本书主要是因为它是让我明确自己性取向的契机,对我有特殊意义。”


叶修还是不懂,但是他看到了——苏沐秋捧在他双手上的,递到他眼前的那颗炽热的,鲜红的,还在跳动的心脏。


叶修从苏沐秋手里抽出那本名叫《寂寞之井》的书,随后把书压在自己的胸口上。颇为大声的开口说:“我收到了。”之后凑进苏沐秋的耳朵边,“那我的性取向是你,只是你——苏沐秋。”


服务员上来,看到了正在咬耳朵的两个人,眼里全是八卦的光芒。“咳,你们好,这是你们点的单。”


“好的,谢谢。”叶修和苏沐秋同时服务员道谢。叶修心里抓狂:果然,两个人都变得好奇怪。要不气氛诡异要命,要不不合场地的告白,啊,这是不行的,得想想办法解决它。


叶修去看了一遍健身房,没看上。用叶修的原话来说:“那也叫健身房?我在湖边上跑几圈的效果都比在那里边的健身效果好,外边空气还好些。”其实,好吧是叶修你看过了大海,如今看到街边的小水涡就觉得它不好了。


夜里,叶修突然出现在卧室里,苏沐秋还以为叶修要回卧室睡了,心里念叨这是不是发展太快了些。叶修推苏沐秋坐下,自己也在苏沐秋旁边坐下。


“沐秋……咳,球啊。你觉不觉得我俩直接现在怪怪的?”


“额,啊?不觉得啊。”


“不觉得吗?我先说说吧,就是我俩从确定关系以后,老感觉没有以前相处的那么愉快了。”


叶修的话简单直白,苏沐秋开口就是同意。“有点,但这做朋友和做恋人是不一样的吧。可能我们还没有转变过来?”


“那我们需要快速转变过来。我先说,我呢,老会觉得在你面前要怎么注意,还有要有形象什么的……”


苏沐秋很配合,自己也说了近期感觉别扭的地方。两个人的动作迅速,总结了问题,就商量了解决问题。


问题解决了,这个气氛……气氛有点不对了。


————

啊,突然写出来的骚话太戳我了

“那我的性取向是你,只是你——苏沐秋。”

啊,我提前被自己虐到了,为什么自己要写原著向同人文⊙﹏⊙

(本来不想留的,毕竟以后叶修还有吴雪峰,还有叶秋……啊,但是现在他们真的是独一无二啊啊π_π我还是留了)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简单 | Powered by LOFTER